玛卡龙

暂时潜水,在憋长篇。

是一只喜欢吃马卡龙的龙。

呔,妖怪!

“妖怪,若你现在离开,我能饶你一命。”圣子手持法杖,平静地看着面前的俏丽女子,殊不知他心里蕴藏着百般情绪。


  赤荃从没想过自己与恩人相聚会是这样的场面。她死死地咬住唇,双手无助地握着,婆娑着,刚刚想要送出手的篮子递过去也不是,放下也不是。


  自己因一场大火无辜枉死,化为枯骨落在山间,本以为一生就这样草率而过罢了,但就在那时她遇见了年轻时的圣子。


  记不得是十几年前,只知道那时的他比眼前的他稚嫩很多,眼神是灵动的,对未来充满希望的,令人感觉到温暖的。


  她还记得他温柔的动作。他没有像其他路过此地的人一样,嫌恶地飞快跑过,有的还上两脚,而是带着一种对众生的怜悯,微微弯下腰,轻抚着她的头骨。


  他的话语像清风一样淡,但却又像阳光一样灿烂。


  “愿你前途光明,不要再困在此地了。”


  她的心那时跳得好快,尽管她当时没有肉体,甚至骨架都是零散的,但她感觉她整个人都被吸引住了,眼前只剩下了他一个。


  他赋予了她新生。


  当圣子走后,整座山都恢复了生机,原本被大火烧得几近枯败的树木奇迹般地活了回来,恢复了勃勃生机,就连被大火烧死的赤荃也拥有了身体。


  赤荃对自己的死而复生感到欣喜后又感到些许无助,因为自己的一生就是这样草率,她本来已经接受了,可又却活了回来。


  她开始思考自己死而复生之后能够干什么,却发现自己什么也干不了,因为她原本生活的意义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父母开心,砍柴、劈火、吃饭、生存,就已经占了她生活的全部。


  赤荃只是一副具有身体的鬼魂,并不是人,当她去镇上的时候,她发现镇上的居民并不能够看见她,回到自己原本被大火烧毁的家里,又发现自己家人并没有随着自己的复活而复活。


  赤荃感到无比的孤独,她只能一只鬼漫无目的地在山间晃荡,偶尔会不小心制造出一些灵异事件,导致居民都不敢上山。


  她更加孤独了,日子越过越平淡,她甚至产生了想要虚度光阴的想法。


  今天的随手采了几颗野桃,这片山区因为持久性的“闹鬼”,居民都不敢上山,野草野花野树繁盛,长久无人打理,几乎成了野生动植物的世界。


  赤荃百无聊赖地躺在树上,手里提着果篮,吃完一个就从果篮里掏出另一个。


  就在这时,一抹只存在记忆中的人影闪烁了她的眼,她看着那许久不见的圣洁服饰,微微红了眼。


  她怀疑自己是否在做梦,可是鬼魂是不会做梦的,尤其是拥有了身体的鬼魂。


  赤荃只是看着那位高洁的男子向自己一步步走来,一步一步地向她走近,她感到快要窒息,心里却是喜悦的。


  因为她遇见了给予自己再一次生命的人,即使她正在虚度这份生命。


  赤荃激动地从树上跳了下来,一路小跑过去,对着面容冷俊的男子挥了挥手,用双手捧着自己的果篮,像虔诚的献贡。


  “圣子,要吃桃子吗?”赤荃期待地眨了眨双眼,似是害怕他拒绝,又补充到:“很甜,非常甜。”


  面前的男子却没有太大的感情变化。他只是淡淡的说道:“妖精,若是你现在离开,我能饶你一命。”


  如同晴天霹雳,五雷轰顶。赤荃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现了问题,不然怎会听到赋予自己新生的圣子说出这种话。


  “圣子,你还记得吗?就是在这里,就是在这座山上,您救了我。”赤荃很无助,忽然感觉自己双手捧着的果篮有些重得离谱了,让她有些喘不过气。


  圣子闻言只是抬了抬眉,微微摇了摇头,勉强回答了她的问题。


  “妖精,我希望你就此离开,不要在此地为非作歹,扰乱居民生活。”


  她望着面前自己日思夜想却又陌生至极的人,苦笑了一声,摇了摇头。


  “知道了,圣子大人。”


  圣子听后正准备离开之时,却见原本被那女子捧在手心,准备递给他的果篮,悄然放在了他的身边。


  那少女不知从哪里拿来的纸笔,微黄的纸上洒落着些许未干的墨迹。


  鬼使神差之下,他展开了那张纸。


  「你好,圣子大人!


  见信如晤。


  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再一次见到你,感谢您赋予了我新生,您抚摸着我的头的时候真的很温柔,尽管我当时是一副枯骨,大家都觉得这令人毛骨悚然,可您并没有嫌弃我。


  我对着突如其来的复活感到受宠若惊,我虚度了许多光阴,干了许多糊涂事,有时甚至还会有意无意仗着自己不会被他们看见对居民恶作剧。


  我对这些感到十分的抱歉。


  希望您前程似锦!感谢您的温柔,其实这可能对您来说这只是一件小事,可真的让我感觉很温暖。」


  第一面是这般写的。


  圣子想起自己刚刚看到的未干的墨迹,翻了翻面,又看到了下面这一段文字。


  「桃子很甜,没有毒,真的。」 

 

  字迹略显草率,却又带着一股愤然。


  不知是受这段文字的感染,还是顺从自己的心意,他弯下腰,拿起了一个桃子,小心咬了一口。


  “骗人。”他忽觉眼眍酸涩,“明明是苦的。”


  “赤荃姑娘。”许久后,圣子站在原地,道出了姑娘从未对他说过的名字。 

 

  —— 

如果您喜欢,就点个小爱心、小蓝手吧!

有小可爱评论的话我会非常非常高兴!

送小礼物,将收获彩蛋番外~

评论(1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