玛卡龙

暂时潜水,在憋长篇。

是一只喜欢吃马卡龙的龙。

蓝色多瑙河

  “妈妈,爷爷的病很快就会好了吧。”稚嫩的童声从我身后传出,我循声转头,粼粼的波光却夺走了我的眼球。


  昨日是大雾天,今日略微有些放晴了,但依旧有些雾气罩着远方的山,让眼前的色调都柔和了些。阳光透过云层,照落在天空映射出浓郁的蓝,微风一吹,湖面倒像是一块块蓝色色块,成片溢出水面了。 

 

  让人不禁想起蓝色多瑙河。


  “嗯,我们只要再筹集到一千元,爷爷就可以动手术了。”明显是女孩母亲的声音,内容是轻松的,但语气却略微有些沉重。


  我回过神,顺着妇女的声音望去,看到了堪称恬静的一幕。


  那位母亲的头发扎成了马尾挽在耳后,许是因为长时间的奔波,松松垮垮的,她的手正温柔地抚摸着她右边与她一同看风景的女孩,不知是在安慰女孩还是抚慰自己的心灵。


  我看不清她们的神情,只能看见她们的背影,但我总有一种冥冥之中的感觉:她们是微笑着的。 

 

  可是,如此恬静的一幕,却有着如此令人感到悲伤的谈话。依她们的谈话来看,女孩的爷爷生了病需要一笔钱来医治,但她们现在还差一千元才能凑够治疗的费用。


  我叹了口气,看了一眼自己兜里为数不多的零钱,只能真心祈祷她们能够早点凑到钱。


  微风依旧吹着,那位母亲的松松散散的头发随风扬起,这幅唯美的图画更让人不敢打扰。


  我欲言又止,犹豫再三后转身做罢离开。


  回到家,我顺手打开筹款软件,却看见了让我感觉“这个世界真小啊”的信息。


  其大概内容是:家里的爷爷生了大病还需要一千块钱来进行治疗。事后一定会还的!家里的亲戚能借的已经都借了,房子已经卖了,就差一千块了!感谢各位能够捐款的人士,好人一生平安!


  信息显示需要这笔钱的人住得离我不远。


  我有种预感,觉得像是我在路上遇到的那一对母女。


  虽然我自己钱包里的钱已不多,可我还是咬咬牙捐了八百元。


  我看着卡里只有三位数的钱,自嘲地笑道:“算了算了,这个月吃土也没什么,反正也不是没吃过土。”


  捐款成功的消息提醒出现在我眼前时,我有一种没来由的自豪,同时又有一种幸福感。我想着那个小女孩明媚的笑容又会出现在地脸上,她会奔向她的爷爷,激动地说:“爷爷你终于好了。”那位母亲也一定会高兴地流出眼泪,与她的父亲拥抱。


  我不认识她们,甚至没有看清她们的脸,但我想那个画面一定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画面。


  ——


  这件事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,当我收到消息提醒说有人给我转账八百元的时候,我整个人都是懵的,我在想为什么有人会突然给我转来八百元,直到我看见这一下这一条信息。


  :尊敬的先生或女士 

 

  您好!


  我不知道您的性别,只好这样称呼了,十分感谢您的捐款,在我爷爷生命攸关的时候给了我们这紧缺的八百元,我们全家人那十分感激您的八百元。您让我们的爷爷重新活了回来,我们不知道该怎么感激您,于是我们尽快尽我们所能地凑齐了八百元还给您,希望您不要拒收也不要转回来,我们衷心希望你以后的生活愉快!


  我的眼泪夺眶而出,我想着那对母女对我感谢的模样,我感到了久违的幸福。


  ——


  数月以后,我的父亲卧病在床,本来存款就不多的我四处周转也只借到一些钱去给我的父亲治病。后来我想到了上次我捐款的平台,并在这上面发布救助信息。


  居然真的有人捐钱,我感动极了,积少成多,日复一日,终于,离我父亲需要手术的费用只差几千元了。


  我忽然想起我在那蓝色的湖边看到的母女,鬼使神差之下,我去了那条湖边。


  粼粼的波光吹动着湖面的蓝色色块,阳光照下来,我看到了文学作品描述中像镜子一般的湖面,映照出了自己因为长期奔波而显得疲惫的脸。


  我没有放弃,我想起了那位母亲,她轻抚着她的女儿的头微笑着说的话。


  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
  我傻乎乎地摸了摸自己的头,笑着,又充满了继续向前的动力。


  “给爸爸治病的钱我一定能够筹集到的,不就还差几千块吗?”


  我右脚前后摩擦着地面,踢了踢桥上不知哪来的石子,石子扑通一声入水,溅起蓝色的粼粼波光。


  我不知道的是我身后有一位成年女性听了我的话后摇了摇头,不知怎的想要上前与我搭话后又叹了口气,后来打开手机又继续往她自己家的方向离开了。


  风力突然增强了,吹落了贴在桥上那张纸,那张破旧的纸被剥离开,露出了被掩盖出的这座桥的名字。


  「能实现愿望的轮回多瑙桥」 

 

  

评论(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