玛卡龙

暂时潜水,在憋长篇。

是一只喜欢吃马卡龙的龙。

仿生人

从小,我们的老师一直都给我们灌输一个观念,那就是长大后一定要去总部工作。

  上课时,老师谈到梦想,当同学们异口同声地答出要去总部工作时,老师总是笑容满面,婆娑着他的怀表。

  我觉得奇怪,为什么一定要去总部工作?所以提出异议:“老师,我想成为一名艺术家。”

  老师却是满脸愤怒地对我吼道:“不,我们的梦想都应该是去总部,为总部工作。”我满脸难堪,老师却像是打开了教育开关,专门训斥了我很久,久到放学。

  我记得那天下午他有课的,可是他没有去上。他只是在那训斥我,同我说:“每个人都应该想去总部工作,每个人都应该因为为总部工作而高兴。”

  我听完后浑浑噩噩地回了家,脑子清醒后又对此嗤之以鼻。哦,老师,那你为什么不去总部工作呢?

  自那以后,每当老师谈到梦想,我看见同学们满脸笑容地回答:“去总部工作!”的时候,只觉诡异。

  我开始查阅有关总部的资料,虽然之前在老师的“熏陶”下,我已经查阅了不少,但这次,我更加注重于他们的研究成果和疏露之处。

  “哦,你看啊,他们总部的一个数据出错了。”我激动地对同学说。

  “不,总部的数据不可能出错。”同学们只是笑着摇头道。

  “你们不要太相信总部了,去总部工作,并不是你们所有人的未来。”我有些崩溃。

  “哦,辛小小,你的观念好像出现了一些问题,老师应该找你谈话。”同学依旧是笑着。

  同学们看起来永远那么亲切,但我只觉得他们虚伪。

  我们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?

  我不断地翻看着有关总部的东西,我的眼睛里出现血丝不消退,我的头发一根一根地掉落不长岀,我感觉我越来越疯狂,越来越偏执。

  但我停不下来。

  “啊!”我惊叫一声,瞳孔炸大。“找到了!找到了,仿生人,仿生人,他们研制出了仿生人!”

  我猛地站了起来,即使我因长时间坐着查阅资料,双腿早然麻木,但我感觉不到,我只觉得轻快,头脑发热。

  哦,研究报告里面说了,仿生人主要的工作就是为了为他人服务的,我们的同学这么诡异,一定是因为我们是仿生人,我们老师就是培育仿生人的工作者,他想要让我们有这样的观念,以后去总部工作,成为他们的工具人!

  我觉得我发现了真相,正想冲出屋外,告诉同学们,让他们清醒一点。

  “滋……滋滋。”我的大脑越来越热,但我并不在意。这有什么好在意的呢?一定要让他们清醒一点啊,我的大脑发出机械声音有什么好在意的呢?

  哦,我得加快步伐了,去告诉同学们,让他们清醒一点。

  [检测到仿生人严重违反核心程序,三秒后开始自毁程序]机械女声在我头脑里播报着。

  「三。」

  「二。」

  「一。」

  「自毁程序已启动。」

  我只觉得我的脑袋越来越热,殊不知我的身子早已炸成了碎片。

  我的身体散落成了零件。

  组成我身体的仿生组织早已血肉模糊。

  不知何时来到的老师站在门口,手上悬浮着一支笔。

  他打开他的怀表,一串数据迅速在空中排列。

  他望了眼屋子,冷淡地写下「第三百二十八号仿生人产生自主意识,已于二零八三年十月二十七日销毁。」

  他转身,无视了满地狼藉,仿佛那并不是他曾教授过的学生。

  他也没有注意到他后颈里传出的独属于仿生人的滋滋电流声。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